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

[問題排解]Windows 無法啟動這個硬體裝置,因為它的設定資訊 (在登錄中) 不完整或已損毀。 (代碼 19)

最近電腦發生了這個問題,第一時間就是請教 Google,發現很多篇都是說明直接對 登錄檔 做修改異動的作業,但是照做之後,筆者的 Win8.1重開機之後馬上進入系統損壞的狀況,好家在筆者平常有把還原的功能打開(真是老天保佑,平時有燒好香),經過三四十分鐘過後,筆者的電腦活過來了。

要是不知道在哪開,請至 本機(桌面) –> 按右鍵 –> 內容 –> 系統保護 就可以看到自己有沒有開啟

image

在嘗試過網路熱心網友提供的方法之後,筆者還是決定相信官方…

Windows 或其他程式無法辨識您的 CD 或 DVD 光碟機

的方式一個一個試,雖然筆者是資訊業的,但是也是很討厭看很多文字的,因為筆者的條件符合微軟所說的狀況:

裝置管理員中 CD/DVD 上的黃色驚嘆號
解決方案 1:使用硬體與裝置疑難排解員 (Windows 7、Windows 8 和 Windows 8.1)
解決方案 2:使用 CD/DVD Fix it 疑難排解員
解決方案 3:手動修正損毀的登錄項目
解決方案 4:更新或重新安裝驅動程式
解決方案 5:建立登錄子機碼

所以選擇了解決方案2

image

大家看到這邊不用急著馬上執行,建議可以先將【裝置管理員】中,出問題的裝置反安裝(在該裝置上按右鍵就看到了),然後再執行,之後會出現選項讓你選擇,經過一下子之後,光碟機就出現了,而上面的驚嘆號也消失了,好了~打完收工。

【解除安裝光碟裝置】

image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